迟墨长玦

黑花文艺复兴ing
爱看面包体memes
作词/写手。B站/网易云同名。
未经同意请勿商用/二改/二传。

【天刀OL】公子无双(鸿雁南飞应慕我 番外)


★燕我《鸿燕南飞应慕我》番外,CP公子羽明月心,HE。

_(:з」∠)_OOC预警!!大过年强行喜剧(x)窝难得写文不虐不服你来打我呀哼唧⊙ω⊙

【正文】

“下去吧。”明月心看过玉蝴蝶送来的线报后扬了扬手,玉蝴蝶躬身退下。

“何必动怒。”公子羽踱步过来,自她身后轻轻抽走那张纸。纸上内容很简单,仅有十个字:

白云轩失手,燕南飞获救。

“你要我不生气?”明月心沉了一双柳眉,“燕南飞知道我们不少秘密,白云轩竟然自以为是,未探查清楚燕南飞的死活,该死!”说到最后一拂腕间披帛,将一旁桌上的茶杯击得粉碎。

“我早知心剑的厉害,却也不曾想燕南飞真的练成了此剑巅峰。”公子羽顿一顿,道,“以他原本的心性,原本究其一生都无法窥得此道的。”

“心剑又如何,你的武学已臻天境,那燕南飞又如何能与你相比?”明月心道。

“他十五岁方习武,已是晚了,能有如此成就实属不易——想必是,他自己想清楚了什么事,或者,遇到了什么让他想清楚的人。”公子羽转动食指上的白玉指环,微笑道,“也罢,权当作是帮了一对懵懂的年轻人。”

多年前两人天山池畔初遇,那时燕南飞亦是白衣镶藕色边的打扮,举止言谈爽朗有礼,却被自己识破,指出他并非真正的世家子弟,并将其击败,最终收为己用。

那时自己不屑于他的心境,只觉此人只堪成为棋子,不配称为同伴;却不料四盟初战青龙过后,燕南飞在青龙会一片盛势之下,仍旧选择了以燕南飞的身份同傅红雪生死决战,并在决战中参悟了心剑巅峰,这骨气倒也值得敬佩几分。

现在想来,自己当初也还年轻气盛呵……

“帮?妾身在此忧心,公子却大度得很哪?”耳畔是明月心的声音,每次听她这般称呼,就知道她——真的恼了……

“夫人莫恼。既然夫人信我的武学,多一个燕南飞又能怎样呢。”公子羽笑着为她披上一领厚厚的白狐裘,颜色一如他的雪衣,“今夜是年夜,我们也出门赏赏雪可好?”

爆竹噼啪声在远处山脚的村落响起,家家户户在门前燃起篝火。火光映着纷扬的落雪,仿佛是幸福的、过年的味道。

(番外终)

P.S.祝大家春节快乐诶嘿~!

至于公子羽为何这么慈祥的问题……咳咳,文里已经尽力解释了(1.不屑2.惜才3.回忆起自己年轻的时候4.公子羽的最终目的是见白玉京,统一武林是手段),另外还是因为过年嘛,大家开心就好啦,OOC的锅我来背!(顶锅盖逃跑x)

BY  迟墨长玦

初稿于2016.12.25 04:02A.M.

评论 ( 18 )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墨长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