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墨长玦

黑花文艺复兴ing
爱看面包体memes
作词/写手。B站/网易云同名。
未经同意请勿商用/二改/二传。

注意:以下这段【裴东来x上官静儿】纯属个人爱好,并非电影分析,如果不介意可以当个同人。

再注:徐老怪场景服化道太美了截的图都放一下\^O^/

————————

原本满脑子只有查案的暴躁青年第一次被突如其来的情愫撞了腰,连关注都成了脱口而出的互相嘲讽。但他的目光是骗不了人的,鬼市一战中,他频频看向身边着男子袍服的女孩——那么勇敢而炽烈,为了她信仰的天后而战,明亮得让他眼睛刺痛却舍不得移开视线。


从虫罐翻倒时伸臂一拦开始,到头顶木石塌落时下意识地保护;借着战斗几次直呼她的名字,熟稔如多年老友;明知可能有调虎离山之计,却莽撞地一头扎回去相助……他没说过什么,但却在旁观者眼中不断暴露内心。


可惜上官静儿自始至终只惦念着天后的安危,他也尚未来得及修炼成狄仁杰的老谋深算,在某一刻走进她的心里。

他的疾病让他与阳光无缘,直到他死于阳光之下;

紫气未曾东来,爱情也没有。



评论 ( 6 )
热度 ( 89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墨长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