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墨长玦

黑花文艺复兴ing
爱看面包体memes
作词/写手。B站/网易云同名。
未经同意请勿商用/二改/二传。

【苍青x季渊】拿什么拯救你我的黑化男友

原著:青律《画画本是逆天而行》

—画风在悲情和沙雕之间来回波动……总之是糖!

—阿玦注:深渊也有渊,季渊也有渊,不写一个同人合适吗?!(大雾)

—1V1,说好1V1就1V1。


——正文——

暗语深渊的众玄之殿是个能让人平心静气研学的地方。

人类往往因为见识过比己身伟大得多的事物而心生敬畏,继而生奋发之志,投身到无穷无尽的知识海洋之中。


深渊之主最近的愁事是自己的恋人(注:目前还只是预备役)有点过于爱往书塔里扎了,以前每天例行折腾厨师,现在不论是呈上番茄红烩还是海盐柠檬味的薯片都不能让他多看一眼。前两天厨师长新研制的卡卡拉夫莓加肉桂粉小馅饼味道堪称十分诡异,然而季渊从书本里抬起头,捏起一枚尝了尝,作出了这几天来唯一的回应:“拿去给苍青吃。”


听厨师长汇报的时候,苍青正埋首在如山的卷宗中,无人触碰的金色的羽毛笔在空中打了个转,落在纸面上写下一行行批复,墨迹清晰而流畅。他合上手里深棕色羊皮封面的古老书册,拈过一枚小馅饼放进嘴里,眉尖轻轻一跳。

厨师长扑通一声跪倒,浑身抖如筛糠。


所幸由于最近季渊白天都处于自闭状态,苍青不再全天候地陪在他的身边,得以在白天处理堆积的公务,晚上回寝殿睡觉。因此整个人精神很好,心情也平静。

苍青摆摆手:“下去吧。”

然后他跨上狮鹫兽,从众玄之殿巨大的窗户中滑出,缓缓降落在寝殿之前。


寝殿有五层,为了保证安静,季渊的卧房就安排在第五层,在苍青房间的正上方。

苍青慢慢地沿着漆金的雕花木梯拾级而上——木梯在整座寝殿的正中央,做成旋转楼梯的样式。


起初这只是作为一个装饰,毕竟狮鹫兽可以直接载着尊上飞到五层卧房门口,或者尊上可以自己结法阵瞬移回房间里,因此设计师们没有人考虑它好不好走,只管好不好看。

不过最近因为季渊要自己出入的要求,木梯上被铺了厚实的地毯,一路铺到他床边。


长靴踏在白花花的长绒毛里,发出极细微的摩擦声。苍青想起两天前季渊皱着脸提意见时的样子,突然在黑暗里无声地笑了笑。

白色是季渊选的,他对着一堆花花绿绿的配色念叨了半天什么“夏威夷蓝”、“土耳其蓝”,最后选定了第一稿白色,然后叉着腰仰天长笑“当甲方爸爸太快乐了哈哈哈哈哈……”

他的大人啊……


靴尖踏上第五层的地毯,苍青下意识地伸出手在自己周围画了一个静音的小结界。

最近季渊好像睡得不太好,明明早早地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但是第二天还是能看到眼睛下有淡淡的青色。

所以苍青不敢让狮鹫兽飞上来,也不敢用亮瞎眼的法阵传送,宁可自己慢慢地走上来。


其实,走上来的感觉很好,不累,而且这样在黑暗中慢慢地走,一边走一边随便思考着什么,想到终点是大人的床边,便有一种莫名的憧憬,像是回到了家一样。

——偌大暗语深渊的主人,也仅仅在这一隅之地,寻到了一丝微弱的归属感。


苍青轻轻一点季渊的房门,门无声地滑开。季渊安静地陷在柔软的天鹅绒被中,呼吸绵长。苍青站在离床边半步的距离,静静地看了一会儿。

季渊……他最近在看什么书?

还有他的那些日记……上面都记了些什么?

他不知道季渊回忆起了多少,也不敢问。即使派人检索季渊的读书记录很容易。

每当季渊笑着说“我很喜欢这里”的时候,苍青竟然不能确定他是否真心。

关心则乱。


苍青默默地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整体由黑曜石装饰的房间奢华却空阔。

他慢慢躺下去。

然而,在头发刚刚触到枕头上的一刹那,整张床突然发出夺目的光,法阵中光华流转,苍青只觉身下一空。


是传送阵,而且出自门徒约书亚之手。

有那么一瞬间,苍青做好了第二次被门徒背叛的思想准备,然而一秒之后,他被传送到了一张天鹅绒大床上,被褥柔软到让他直直陷进去,旁边坐着穿着丝质睡衣的季渊。


“……大人?”苍青艰难地开口。

季渊眨眨眼,转过来正面对着他:“内个……我有东西送你。”

然后伸手在枕头底下摸啊摸,掏出一个乌木盒子来。

季渊双手把盒子递到苍青手边,眼底的笑意闪闪发亮:“打开看看?”


苍青坐起来,伸手掀开盖子,蓝丝绒的内衬上静静躺着六个光球,薄薄的好像一戳就会破。每个光球的颜色各不相同——鸦青、茜红、苍蓝、丁香紫、鹅黄,还有一颗发着浅浅的白光。

六颗光球色彩流转,光芒照亮了两个人的脸。


“这是……梦?”苍青每晚为季渊织一个梦境,对手里的东西很熟悉。

“对,是梦。”季渊说,颇有些小得意,“我设计的,内容很丰富哟~我可是研究了六国的风土人情的。”

能容下深渊之主意识的梦非同寻常,季渊看了好多书,又催着约书亚研究了半个月,也没想出能把苍青拐进梦境的办法,于是“惊喜计划”宣告破产。

该计划唯一的遗存是,约书亚顺便研究了一个转移法阵,但是尊上警觉性很强,因此辅助措施是卡卡拉夫莓小馅饼——里的某种药材,无毒无害,但是对催化转移法阵有帮助。


苍青心念一动便猜到这些天的前因后果,只是……

“为什么,大人?”如果您的心离我很远,为什么还要耗费心神做这些?

当时的一枚耳钉已经让他心旌摇荡,如今盒子里这六个精心编织的梦境球,要他往后的生命里……如何承受自己的心情呢?


季渊一脸“你明知故问”的表情:“因为你前一阵休息不好啊,白天老跟着我,那加班就只能在晚上了呗?估计也是熬夜到天明呐……太惨了,员工996,你这个做老板的007。”

注意到苍青直愣愣地盯着自己,季渊转开目光,不自然地伸手挠挠脸:“再说了,总得给咱们的第一次见面纪念日搞点仪式感吧……哈哈哈……”


苍青先是被巨大的惊喜吓得悲喜交加,又被季渊突然透露的信息吓醒了:“您……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

还没等他收拾好心情作一段反派黑化BOSS的悲情发言,季渊直接一头撞到他身上,像个因为没瞄准方向而惨被撞头的投怀送抱。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让我先说!”季渊大叫道,“对,我想起来了!一开始我超生气你怎么和茶灰一样骗我的同情心,然后就开始暗戳戳观察你,结果你没吃我豆腐还老被我吃豆腐;所以后来我又想啊,你这个人看着腹黑又强大但是外形吃亏啊,又不能变成羊装可爱,所以……”


然后他被苍青紧紧按在怀里。

“呐,”季渊伸手拍拍苍青的后背,“我之前就说过,我喜欢这里。以前为了狗命光顾着赚钱来着,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也是加班加点地工作,只有在这里我才有心情随便看会儿书,不为了增加技巧或者查阅资料,就是安静地坐一会儿。”

“我做错了……但是,我爱您。”他听到苍青沙哑的声音,像是哭了。

“好啦,所以偶尔也相信一次我说的话吧,我喜欢这里,不是骗你的。”季渊决定假装没听出来苍青声音里的端倪,“也喜欢你。”


账号注册一周年的限定都掉落了,他这个游戏策划真是诚意满满、尽职尽责。

苍青呀,你就氪金到老吧~

-Fin-


阿玦再注:

啊终于岁月静好地结束了!苍青从外形和性格上的确都是我喜欢的角色类型,攻里面只有他一个人把路走窄了令我特别惋惜。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占有欲啊~

写的时候努力思索两个人的契合点在哪里,最终觉得季渊带给苍青的是“归属感”,让他放弃自己的本名,选择延续“苍青”这个名字。而季渊前期忙着打怪升级,可能有点忙得顾不上想这些事,但是我感觉原著里他在失忆阶段表达的对暗语深渊的喜欢是很真诚的,所以暗语深渊对季渊来说可能也有着类似“桃花源”的意义。这就是这篇文的构思。

目前苍青线其实我还木有看完……看到作者大大预告的苍青线BE心里一慌就写了……希望我到时候顶得住,梅林保佑。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 迟墨长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