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墨长玦

黑花文艺复兴ing
爱看面包体memes
作词/写手。B站/网易云同名。
未经同意请勿商用/二改/二传。

【天刀OL】非仙(3)——燕南飞成仙/鬼设定

(三)本节写手:雪落长安

小姑娘从小就住在这九华山下,她家屋后不远处就是华清寺,小姑娘常常与母亲去寺里拜佛祈福,母亲说那里是个说心愿的好地方。

九华山还有一座就着大山雕刻出的巨大佛像,因为它的巨大她总会多看两眼,大佛那微合的双眼仿佛总在看向她。

她还知道大佛的脚下有一个无名的荒墓,因为无人照顾的原因墓的周围已经长满了许多杂草,在深深的草丛里可以看见一柄通体鲜红的剑,非常好看。她曾问过母亲这是谁的墓,母亲说那是很久以前一位江湖上有名的侠士的墓好像叫什么蔷薇剑,可惜年纪轻轻就死了。

蔷薇剑…年纪轻轻就死了…她的心里突然有些难过。

这天下午小姑娘趁着母亲睡午觉,悄悄拿着一把镰刀又用小布兜裹着一个碗和两个馒头,走向屋后山脚下那个荒墓。

小姑娘用镰刀割完杂草,又用衣袖仔仔细细擦拭着那柄红剑,直到它反射出冷冷的剑光。

收拾干净的墓又恢复了它的原样,小姑娘看着自己的成果很是满意的笑了,拿出布兜里的碗和馒头,端正的放在墓前。

小姑娘起身准备要走,又似乎想到什么,便跪下磕了三个响头。

抬头看见那柄泛着冷光的剑,她缓缓伸手轻抚了一下剑身。

喃喃道:『真好看。』

在回家的路上小姑娘回过头又看向那座大佛,这一次她看到有一位身着紫衣的人站在大佛顶上。

咦~这人是不是在哪见过。

-TBC-

评论
热度 ( 10 )

© 迟墨长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