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墨长玦

黑花文艺复兴ing
爱看面包体memes
作词/写手。B站/网易云同名。
未经同意请勿商用/二改/二传。

【APH苏中】春秋

null
☆梗是谢前籽太太的手书《春秋》


须知八面树敌之际,有人守望相助是多么难能可贵。所以,尽管后来发生很多事情,但王耀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们之间竟会以这样惨烈的结局告终。

……他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因为他们前不久还在同一张桌旁共饮;再向前追溯,当年那个白桦林中,身披红色披风的高大青年朝自己伸出双手,场景恍若昨日。
可是转瞬已是12月的大雪扑面,骤雪过后万象更新,那个人却连完整的躯壳都不曾留给他。


不久后,记忆也支离破碎了——因为这些年来聚少离多,相见总不愿摆出一副多愁善感的脸孔,也早已失了向对方发脾气的权利,只是带着回忆向前走;
有时候为波谲云诡的外界环境头疼,也没有注意,那些回忆零零星星地洒了一路,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楚。只有某些浓烈而隐秘的情感,仍像空了瓶子的伏特加酒:酒液已经蒸发殆尽了,瓶口的余味却依然辛辣,像是要把空气点燃一般。


这种感觉啊,是迟钝的痛苦。没理由向人诉说,渐渐地自己也对自己三缄其口。
渐渐地开始怀疑起自己的真情实感,怀疑自己是否只是因为这戛然而止的故事,而自编自导出了一幕一往情深,但掌心残存的回忆又唤醒他的观感,提醒他一切的真实。


最后他终于明白,没有什么绝对的对与错、爱与憎,因为有些矛盾是必然的,而彼此的选择,也各自心知肚明。
所以,王耀现在很平静,只是有一点遗憾:
遗憾于我们的立场,让我没有悲伤的权利。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
—END—

(太好哭了蟹钳太太的手书QAQ吐血安利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迟墨长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