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墨长玦

黑花文艺复兴ing
爱看面包体memes
作词/写手。B站/网易云同名。
未经同意请勿商用/二改/二传。

【天刀OL】非仙(5终)——燕南飞成仙/鬼设定

(五)本节写手:雪落长安

小姑娘蜷缩着身体,望向雨中的那个疯魔了的人。突然心头如万只蚂蚁啃噬一般刺痛,脑海里像是打开了某扇封存已久的门,门里窜出一幕幕陌生的画面展现在她的眼前。

每一幕都有一抹紫色身影,那身影与眼前那人的背影不断交错,渐渐重叠。

他是…他是……

『燕……燕大哥?』

原本屹立在雨中的人,身体不经意的颤了一下,握着剑的手更是青筋暴起指尖泛白,像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压抑着某种情绪。

他在犹豫,犹豫什么……他已非活人他又能兑现给她什么。之前已是失策现身在她面前与她说话,他不该…不该出现的。

他原本只想远远的看着她就好……远远的就好……

可是…可是他的心乱了,在那墓前小小的身影下,在她那与前生别无二般的灿烂笑容下,他终是败了。

他渴望她,无比的渴望!在他那深陷沼泽里充满灰暗的一生中,她像太阳一样出现在他乌云密布的天空之上。现在她又出现了,那么及时那么耀眼。

一双手突然穿过他的腰侧,紧紧的扣在他的腹前渐渐收紧,越来越紧像是要把他与她之间相隔的那么多年月通通挤走。

『你是燕大哥对不对,我想起来了,我什么都想起来了!蔷薇剑燕南飞!!』

身后那小姑娘口齿间喷发出来的气息,滚烫了他冰冷的身躯,滚烫了他的心。

『是,我是。』自私一次吧…将她牢牢拥入怀中,不再放开,让他彻底的自私一次吧!

……

……

两年后,杭州城。

夕阳下,一位少女的右手奇怪的半悬在空中,那姿势看着就像与人牵手一般。

可她身边什么都没有……闹市的小街上,许多三三两两的人拥挤在一处看着街尾的少女窃窃私语。

少女并不在意那些目光,只呆呆的看着那要落山的太阳,喃喃说道:『燕大哥,游历了那么多地方还是杭州城最美!以后我们就定居在这吧!好不好?』

说完少女一脸乞求又期待的表情看着他。

燕南飞看着她那张被晚霞映红的清秀小脸,心里像流淌过一条暖暖的河流。

他轻轻抚摸上她的脸微笑道:『好!都听小友的。』

前方的路似乎并不平坦,他们之间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差异,但谁又能知道以后呢。

(好想吐槽自己,最后一句真官方)

-Fin-

迟墨长玦&雪落长安

写于2017-03-15至2017-03-16

评论
热度 ( 11 )

© 迟墨长玦 | Powered by LOFTER